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州海关启动电子商务直购模式

2014年09月26日 08:17    来源: 扬子晚报    

  前日上午,随着广州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模式的启动,一票由唯品会申报的时尚手表顺利在白云机场海关办结通关手续,完成了华南地区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第一单”。

  “直购进口”模式是指符合条件的电子商务平台与海关联网,境内消费者跨境网购后,电子订单、支付凭证等由企业实时传输给海关,商品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专门监管场所入境,按个人邮递物品征税,这就是跨境进口B2C模式。

  参与试点的广州中远国际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志宏告诉记者,直购的货物通过空运发至白云机场,短时间内通关后,再通过国内物流将货物送到消费者手中,全程时间一般在7天内。而“海淘”物流时间一般要半个月甚至更久。此外,按相关规定,个人自用货物的行邮税一般在10%-20%,低于关税,征收额度在50元以下的,可以免征。南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