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摘得2014最具创新企业奖 电商云价值获业内认可

2014年09月25日 15: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24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4中国最具创新企业评选”在北京揭晓,活动旨在借由评选中国最具创新力的企业,展望中国企业创新发展趋势,探寻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原动力。其中,国内最大的自营式B2C电子商务网站京东凭借在电商云业务方面的创新摘得该奖,并以其帮助传统企业快速、高效、低成本转型的核心理念得到了广泛认可。

  作为京东云架构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今年年初,京东云平台率先发布了电商云解决方案,旨在为传统行业提供基于SaaS(软件即服务)交付方式电商交易平台服务解决方案,依托十年电商经验以及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创新,京东能帮助传统企业以更快速、更高效、更低成本的模式完成电商转型,同时,京东也将带领传统企业实现在电商战略、物流、金融、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升级。目前,京东电商云已为传统企业提供了B2B、B2C、B2B2C、O2O等一站式电商解决方案,并与政府机关、研发企业等达成战略合作,持续探索产业升级之路,加速推动传统企业电商化进程。

  京东云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凭借电商云服务获得2014中国最具创新企业的成绩,是对京东一直以来不断创新进取的最大肯定,同时,也标志着京东为企业、为用户提供的“云”价值受到了认可。未来,京东电商云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给企业带来全流程、全产业链的解决方案,另外,互联网金融等衍生服务也将陆续对企业开放,京东将携手更多优质的ISV(独立软件开发商)电商软件服务商,与他们一道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及生态的繁荣与发展。

  目前,除电商云之外,京东还通过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多年技术积淀,打造了应用于企业全链条的云服务平台,主要包括:为金融机构和企业与互联网融合的金融云解决方案;为传统物流企业实现云化和联通的社会化物流云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端到端的数据分析云服务,以及面向企业和用户可按需使用的基础云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京东获奖,对中国电子商务而言是一个重要而积极的信号,它充分诠释了技术创新对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也正面积极地鼓励了以京东为代表的一系列互联网企业坚定创新的决心,相信随着国内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其相关技术领域的创新也将越来越完善,为企业、消费者、社会带来更具价值的服务和体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