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重利好因素叠加 货币基金步入收益快车道

2014年09月25日 15:42    来源: 和讯    

  随着三季末的临近,9月货币基金收益明显回升。Wind数据统计,9月22日254只货币基金(A/B分开统计)7日年化收益均值已升至4.41%,高于8月4.09%的平均水平,其中包括中银货币A等36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5%。分析认为,国庆长假将至,月末、季末双重效应叠加,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理财产品收益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各大基金公司2014年半年报显示,货币基金无疑成为最赚钱的品种,为投资者带来370.62亿元的利润。进入三季度以来,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债基业绩依然表现优异。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中银货币A最近一年回报达4.68%,超越中小商业银行3.3%的一年定存基准利率;最近一年,中银理财14天B、中银理财60天B和中银理财7天B分别斩获5.42%、5.40%和5.37%的总回报,在同期可比240只同类产品中均位列前10%。此外,截至9月22日,中银活期宝自2月14日成立以来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5.05%,在同期可比货币基金中位居前列;而参与统计的149只货币基金(A份额)中,仅有15只产品的区间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过5%。根据海通证券数据,2011年年初至2013年年末,中银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净值增长率在56家可比公司中名列第5,超额收益率高居第2。

  国庆长假将迎来传统的消费旺季,眼下又正值银行三季度考核时点,银行揽储压力抬升短端利率,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基等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产品将直接受益。选择在此时入手此类产品,不失为资产保值、增值的一种有效途径,一方面能借势月末效应获取更多收益,另一方面也有望弥补国庆长假期间休市造成的交易机会缺失。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