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买全球 卖全球”中粮我买网海外直采德国站起航

2014年09月23日 16:32    来源: 新华网    

  

  1亿美金B轮融资助力海外直采

  对于中粮我买网而言,6月美国直采车厘子包机直飞中国的活动,标志着其海外直采战略的启动,让购买进口食物变得十分简单,而我买网依托中粮集团雄厚的实力,也使其从众多食品电商中脱颖而出。8月,北京中粮福临门大厦举办了“中粮我买网B轮融资签约新闻发布会”。“新一轮融资成功是对中粮我买网实力和战略的认可。中粮我买网是第一家布局生鲜等海外直采的电商,本轮融资将进一步扩大这方面优势。”中粮我买网CEO赵平原表示,B轮融资的1亿美元将主要用于中粮我买网未来几年内全国市场布局及渠道拓展。升级全程冷链系统,扩大全球直采、原产地直送力度,实现中粮我买网全新升级,同时通过借鉴投资公司的现代化管理理念,持续致力于打造一个提供高品质美食的专业食品网购平台。

  8月店庆数据羡煞同行

  中粮我买网8月份店庆的最新数据显示,整体订单环比增长114%、整体销售增长162%;生鲜订单增长130%、生鲜销售增长128%;“8·18”店庆当日订单比7月份日平均订单增长224%;手机订单月环比增长超过210%、店庆当日手机订单比上月日均增长276%;8月份手机销量占整体销量比50%;8月份新客增长600%;酒类销售月环比增长超过252%,百货类商品增长超过360%。

  高端食品电商正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近两年食品电商竞争激烈,各大平台都在持续发力。不过我买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自建物流、全球海外直采的优势国内尚无人可及。

  进口犇奶节触底大让利

  我买网9月9日再次高调宣布,一场聚焦高端进口奶的“进口犇奶节”在我买网火热启幕,此次我买网推出了好沃德、上质、爱氏晨曦三大欧洲品牌牛奶均9.9元/L,买整箱118元还包邮的触底让利政策。而苏宁易购也宣布在9月10日凌晨零点推出100集装箱的牛奶和奶粉等乳制品大促销活动,全场5折起,活动持续3天,抢完为止。参与的品牌包括蒙牛、伊利等液体奶品牌以及惠氏、美赞臣、雀巢等众多奶粉品牌。

  据悉,此次“进口犇奶节”,中粮我买网之所以敢打出如此低的价格,与其过硬的进口渠道是密不可分的,中粮我买网商品部进口食品品类总监陈鹏介绍,中粮我买网与德国的牛奶供应商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获得了好沃德品牌牛奶在中国销售的独家授权,而上质牛奶是中粮我买网与德国最大的,拥有80年历史的奶业生产商DMK奶农合作社合作,通过海外直采方式,我买网省略了中间环节,不仅确保产品品质,也实现了全面让利。

  我买网之所以领先,就是因为在资金、供应链、冷链物流方面都已经走到了前面。另外,中粮我买网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加强在沿海城市的布局,7月底我买网冷链主要配送范围已从北上广深等7大城市扩张到60个。

  中粮我买网于内加强冷链建设修炼内功,于外扩大海外直采锻炼外功,内外兼修的中粮我买网势必会引导中国食品电商行业的正规发展,我买网也只有依靠内外兼修,才能离实现打造全国食品电商第一平台的目标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