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渣打银行升级 “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

2014年09月22日 21: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9月22日讯(记者李治国)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渣打中国”)宣布升级“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SMEI)并发布了8月“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为58.7,与7月指数59相比略有下降,反映了中小企业总体上仍然面临着艰难的经营状况。

  渣打银行亚洲区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董事总经理马德威(David Mann)介绍:“新版渣打‘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每期根据全国中小企业的行业和地域分布精选样本,并确保被访企业全部符合政府定义标准。今后SMEI指数的变化将成为我们衡量中国当前经济发展情况的重要依据。本月的指数结果表明政府仍然需要推出更多措施以稳定经济增长并重振市场信心。”

  中小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增加税收、吸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是中国经济发展重要的晴雨表。渣打银行于2003年就建立了专门的中小企业服务团队,目前渣打银行商业客户部和中小企业客户部均为中小企业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渣打中国商业客户部总经理及管理总监左自鹏表示:“渣打银行一向坚持贯彻政府及相关监管机构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本次指数的升级再次证明了渣打银行对中小企业这一核心战略业务的重视。我相信 ‘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 在为政府、监管机构、中小企业、金融机构及相关学者提供有价值的数据依据和参考的同时,也会为渣打银行相关业务的发展提供战略指向。”

  据了解,“中国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由渣打银行于2011年10月开始发布,是国内首个由外资银行发布的专门针对中国中小企业的信心指数。升级后的指数将由季度发布增加到月度发布,并新增了“信用指数”和“预期指数”两个核心指标,以便更及时地反映中小企业外部环境、运营情况、投资方向和融资需求以及对3个月后经营状况的预期。本期“信用指数”为53.5,与7月的56相比有所下降,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仍居高不下;而预期指数为67,与7月的60相比有显著上升,表明中小企业对于第四季度经营状况的好转感到乐观。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