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违规买卖金融产品受严查

2014年09月22日 08:07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信息显示,中国证监会党委近日印发了《中国证监会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强调严肃查办违规买卖金融产品的案件。

  《实施办法》在坚决有力惩治腐败方面,要求严肃查办利用行政许可权、日常监管检查权、稽查办案权和行政处罚权等进行寻租的案件,进行内幕交易或泄露内幕信息的案件,违规买卖股票、期货、期权等金融产品或个人投资入股的案件,涉及工程建设领域、信息系统采购和政府采购等方面违法违规的案件。

  此外,在科学有效预防腐败方面,突出强调了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设,通过一系列基础性制度改革,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下一步,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将抓好责任分解和任务分工,有重点、分步骤地落实《实施办法》,努力建设市场、社会和群众满意的监管机构,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