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政策预期乐观 土地流转指数大涨2.92%

2014年09月22日 07: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今年以来,土地流转推进力度较大。2014年1号文《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2014年3月发布《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若干意见有关政策措施分工的通知》、4月《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意见的通知》。2014年8月11日,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进入新阶段,土地流转政策推进进一步扫清障碍。

  受此影响,自8月以来,罗牛山、辉隆股份、罗顿发展等土地流转概念股反复逞强,在近期更是加速上行,强大的赚钱示范效应驱动着各路资金涌入土地流转概念股,进而驱动着土地流转概念股成为A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上周大涨2.92%。这意味着土地流转概念股的资金入驻程度较深,从而有望驱动着股价强势行情的进一步延续。

  不仅如此,土地流转创新不断,从土地流转抵押贷款政策即将获批,到阿里聚划算平台推出“聚土地”将土地流转与电子商务结合起来;再到中信信托推出土地流转信托将农村土地资源盘活,各类“新模式”出现大大加快土地流转的进程,也赋予土地流转政策的新活力。与此同时,土地流转收益巨大,根据媒体报道可知,按照安徽省农业委员会对“聚土地”项目的调查,绩溪一亩地净收入为600元,净收入较期初增幅1倍;参与流转同样被证明可以为农户及农户所在村庄增收。所以,土地流转的前景较为乐观,概念股的生命力较为旺盛,中短线的走势仍可期待。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