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国内甲醇现货市场呈现上涨态势

2014年09月20日 09:02    来源: 中国网    

  综述:节后国内甲醇市场多地呈现上涨态势,基于假期间高速危化品停运,终端库存有所消化、西北多数企业库存不高及部分重启装置放量迟缓等利好提振,西北、山东、华中等地出货重心均攀升,且签单情况良好。港口市场在成本高位、外盘高挺及进口缩量支撑下,整体运行显坚挺。另8 月份我国进口甲醇46.4 万吨,较上月减少16.9 万吨,降幅约26.7%;基于国外装置恢复仍存不确性,预计后续进口数量仍有所减量。

  后市:国内甲醇传统下游虽复苏缓慢,然受靖边、宁波及山东等地新型下游采购刺激,西北压力暂显不大,下周价格仍有上涨空间。借鉴中秋节前消费地到货有限的经验,部分终端计划在下周展开小范围的原料备货工作,届时或将于西北形成良性互动。港口地区多空因素博弈,社会库存高企利空犹存,不过进口量减少、欧洲价格强势攀升等利好因素凸显,短期内地港口依然将维持坚挺态势。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