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信商品研究主管:白银投资者离场更加坚定 表现看好

2014年09月19日 11:18    来源: FX168网站    

  白银ETF投资者们的立场显得比黄金ETF投资者们更为坚定。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白银ETF,iShare白银ETF对最大的黄金ETF的优势达到了2006年,也就是该白银ETF问世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白银价格已经跌去了差不多4.4%,相对的,尽管近期价格大跌,但黄金价格今年至今仍有小幅上涨。然而金价差不多2%的涨势没能阻止黄金ETF的流出,SPDR黄金ETF将在去年后,连续第二年流出。

  瑞信(Credit Suisse)的商品研究主管Tom Kendall说:“现在的观点是白银的表现会比较好,因为经济复苏,会超过黄金。白银的双重身份让人有信心,一方面是金融资产,一方面又是工业原料,需求很强。”

  尽管白银期货方面的净多头头寸降到了6月1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但CPM集团称,太阳能板等制造商方面的白银需求可能在今年创下新高。此外,CPM称,银饰和银器需求在今年将增加4.3%。

  Kendall称,白银买家受价格影响要比黄金买家更小,因为和白银买家都是“买了然后持有,然后基本上就忘掉了。”

  据彭博统计,Kendall是至今年2季度为止之前8个季度中,对贵金属预测最准确的第三大分析师。

  Kendall说:“银价并不是由零售买家来决定的,它更像是为退休做的避险保值准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