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期协召开第四次会员大会 选举有关领导

2014年09月19日 08:30    来源: 证券日报    

  中国期货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于9月18日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主席助理张育军以及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出席了会议。

  姜洋在致辞中指出,期货市场和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全行业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推进期货市场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期货经营机构的创新主体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创新工作。一是深刻理解期货经营机构的发展定位,要按照衍生品服务提供商的基本定位,发挥好风险管理和资产定价的基础服务功能。二是围绕实体经济需求开展产品和业务创新,不断延伸和拓展服务内容,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差异化、个性化的风险管理需求。三是全面提升国际竞争力,在“双向”开放中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举,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

  姜洋肯定了中国期货业协会过去四年来的工作,指出协会要进一步深化自律、服务和传导的基本职能。一是进一步拓展自律和服务空间,加大会员发展力度,优化会员结构,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机制,为行业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服务;二是大力支持和服务行业创新发展,搭建行业创新平台,探索完善行业创新机制和支持保障体系,强化行业创新激励机制,加强对创新活动的自律管理;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了解和反映会员合理诉求,紧紧依靠会员开展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廖鸿表示,中国期货协会自成立以来,认真履行自律、服务、传导基本职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期货行业的创新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被民政部评为5A最高等级行业协会,其发展历程、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为行业组织改革发展树立了交流学习的榜样,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他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国务院新“国九条”精神,依照章程的宗旨,进一步做好服务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进一步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规范自身行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续写中国期货业繁荣稳定和中国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受第三届理事会委托,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第三次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提出了新一届协会的工作目标。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期货业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的有关文件,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协会理事会。

  理事会共计40名理事,其中,普通会员理事29家,特别会员理事5家,非会员会理事6名;刘志超当选协会会长,侯苏庆、范辉、彭刚任副会长,聘任彭刚为秘书长;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春和、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郭晓利、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高小真、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鲁东升、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副总经理酆强等5名特别会员理事代表,以及永安期货总经理施建军、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中粮期货总经理黄辉和鲁证期货董事长陈方等4名普通会员理事代表当选为兼职副会长。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