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制造业数据陆续公布 中欧经济难言乐观

2014年09月19日 08:0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东兴期货 吴华松

  下周全球三大经济体美、中、欧将公布9月制造业数据,中、欧制造业继8月下滑后能否企稳回升,以及美国制造业能否继续独领全球经济复苏将成为看点。此外,美国还将公布成屋销售、新屋开工、耐用品订单等重磅数据,如美国数据继续上佳表现,或对美元指数形成支撑。

  9月22日,星期一,美国公布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15万户,创10个月新高,预期502万户,为连续第四个月增加。7月份美国房地产数据整体转好,如8月成屋销售和新屋销售延续增长趋势,或表明美国房产市场开始摆脱低迷,重新走上复苏。美联储货币会议纪要中提及美国经济复苏的两个风险点,一个是就业数据转好但就业资源利用不足,另一个就是房地产复苏仍然较为缓慢。如当日公布房地产数据显示继续好转,将进一步提振美元指数走强。

  9月23日,星期二,中国公布9月汇丰制造业PM I预览值;法国公布二季度G D P终值年率;欧元区公布9月制造业PM I初值;美国公布7月FH FA房价指数月率、9月M arkit制造业PM I初值、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全球三大经济体当日将公布9月制造业数据。8月中国和欧洲的制造业数据纷纷走低,降幅较大,接近1个百分点。相比之下,美国8月PM I则创下年内新高,凸显美国经济强势复苏。预计9月中国和欧洲PM I或出现持稳迹象,但美国9月PM I可能受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而小幅走低。

  9月24日,星期三,德国10月G fk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9月C PI初值年率;美国公布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6.3已经连续四个月走低,而且近两个月下滑有加速迹象。德国经济一直是欧洲经济的火车头,如9月该景气指数继续下滑或打压市场对欧元区经济的信心。10月G fk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也将继续走低。

  9月25日,星期四,德国公布8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9月M arkit服务业PM I初值。德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出乎市场预料大跌1.4%。德国7月数据无论从零售销售、制造业还是工业产出均出现明显下滑。预计8月零售销售月率也不乐观,利空原油等商品走势。相比之下,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大涨22.6%,大幅高于预期,并创下了该指标有统计以来最高记录,显示美国目前耐用品消费表现良好。7月数据走好的大部分动能是源于商用飞机的订单量暴增318%所推动。扣除飞机订单因素外的耐用品订单月率,虽然有所下滑,但整体趋势来看,耐用品订单增速仍符合当前美国经济稳健复苏增长的步伐。受到单月飞机订单大增扰动的影响,预计8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或出现超过17%的回落,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9月26日,星期五,美国公布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84.6,大幅高于预期83.3,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当日将公布9月消费者信心的终值,预计仍将高位运行,但要谨防数据下修的风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