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管行业总规模近50万亿元

2014年09月19日 07: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9月18日专电 (记者潘清 桑彤)在今日举行的第八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汤进喜透露,截至6月末,银行理财等六类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已接近50万亿元。

  汤进喜说,伴随资产管理机构多元化格局基本形成,商业银行、信托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及其他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都获得了较大发展。

  据汤进喜介绍,目前私募基金成为资产管理行业新的竞争主体。截至6月末,已完成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4111家,管理私募基金6123只,管理规模达2.25万亿元。

  不过汤进喜同时表示,与发达市场相比,我国资产管理行业仍存在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资产管理规模较小,市场渗透率偏低,专业机构投资者不发达,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参与度低。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