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私募理财:价值型私募“开和”

2014年09月18日 16:26    来源: 和讯    

  市场动向

  经过9月初的强势上涨之后,沪深股市上周陷入调整走势,涨幅回落,但投资热点不断。 在上周四个交易日中,中小市值题材表现非常活跃,大盘蓝筹市场涨幅相对较小。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331.95点,全周微涨0.24%;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13%和2.3%,表现远超蓝筹。 无论从最新经济数据还是资金面来看,上周A股市场的形势都较为不利,这是促成上周震荡走势的主要原因。

  产品发行

  根据和讯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1410只,8月份的平均收益率为2.65%,跑赢大盘指数。从表现来看,8月份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为1121只,占比79.95%。今年以来共成立1195只阳光私募新品,本周共成立10只阳光私募新品,其中以非结构化产品为主,占6只,其余4只为结构化产品;新成立产均为股票策略。另外今年以来,有109只产品清算,而本周并无产品进行清算。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21只。

  私募观点

  从具体基金来看,各风格基金加减仓有所分化,加仓幅度较大的多为操作风格积极灵活的成长风格基金,减仓幅度较大的多为偏好主题投资的基金。上海重阳投资董事长 裘国根日前表示,A股历史上只有1996年至1997年和2006年至2007年的行情可以称为大牛市,目前A股只能算中级行情。裘国根认为A股历史上最典型的中级行情是2003年11月至2004年4月的行情,此阶段指数最高点较最低点涨幅为36%。认为此轮行情为中级反弹的还有新价值投委会主席 罗伟广,其表示A股本轮反弹属于中级反弹,比2012年底至2013年初的那轮反弹还要大。那段时间,A股从2000点左右涨到2400点,时间仅两个多月,很急。而这轮反弹跟上次相比,历时要长,幅度要大,方式可能没有那么急,可能是台阶式的稳步上升。

  和讯策略

  8月经济数据下滑严重,源于新常态下各种因素的叠加,政府层面未显现过分惊慌,定向刺激的可能性在上升,再有随后的四中全会带来改革红利的陆续释放,虽然经济数据对于市场会产生扰动,但是市场在定向政策放松预期之下仍然不乏投资机会:一是新经济新常态下的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政策外力推动改革带来的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