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托业元老任职被卡李南峰告别四川信托

2014年09月18日 08:59    来源: 成都商报    

  信托业元老级人物李南峰入主四川信托,曾让不少金融业人士寄予期待。然而其任职资格最终未能获批,不得不告别四川信托。昨日,记者从四川信托内部人士证实,李南峰的任职批文一直未获得批复,李南峰已于近日离开四川信托。

  随便问一名信托圈内的人,如果不知道李南峰这个人,那才是一大奇观。作为信托界的元老级人物,李南峰最引人褒奖的应是其临危受命深国投以及华润信托高管的那段峥嵘岁月。截至去年,李南峰已年满60周岁,根据其履历,除了信托背景之外,他还在多家证券机构担任要职。

  去年年底,李南峰应四川信托董事长刘沧龙的力邀入主四川信托,并以“拟任董事长”的职务开始主持工作,备受各方关注。据四川信托内部人士介绍,李南峰主持工作期间,对四川信托的企业文化、财富品牌管理、员工激励机制等方面均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并对资金池业务及直销业务进行大力整治,在四川信托内部迅速建立了颇高的威望。

  然而,李南峰的董事长一职始终未能获得批准。

  “7月底批文一直没有下来,尽管我们争取过,但硬性政策没有办法。”四川信托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四川信托早在去年底已将李南峰的人事任职申请上报监管层,但一直未能得到批复。据介绍,任职被卡主要是受18号文政策所限。

  据记者了解,2013年10月底,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即18号文件”)。该文件要求:对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的党政领导干部到企业兼职(任职)必须从严掌握、从严把关,确因工作需要到企业兼职(任职)的,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审批。

  上述文件规定:“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三年内,不得到本人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企业兼职(任职),也不得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性活动。”此外,18号文件的补充部分要求各金融机构及央企参照执行上述规定。而据了解,自去年底以来,监管层对于相关人士任职资格的批复十分严格和审慎,有十多位金融机构的董事长及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被卡在批复环节。

  李南峰离开之后,四川信托董事长刘沧龙继续担任公司掌舵者。不过据记者了解,身兼多职的刘沧龙,对四川信托的业务参与并不多。业内猜测,刘沧龙可能还会为四川信托物色一位有经验的掌舵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