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黄金网:超六成黄金分析师看涨周四99金

2014年09月18日 07:33    来源: FX168网站    

  

  据中国黄金网周三(9月1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超过60%的受访注册黄金分析师看涨周四(9月18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价格。

  接受调查的59位黄金投资分析师中,37人看涨(62.7%),9人看跌(15.3%),13人中立(22%)。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下跌12美元,跌幅0.97%,报1223.40美元/盎司。

  因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偏鹰派,令市场对其提前加息的预期升温,刺激美元疯涨,并再刷14个月新高,而国际金价则承压大跌1%,并创下年内低位。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下跌0.2%,为2013年4月以来的首次,预期持平,前值增长0.1%,表明当前美国的通胀水平仍然未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位。

  美国商务部(DOC)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经常帐赤字规模收窄至985亿美元,预期赤字1134亿美元,前值修正为赤字1021亿美元。

  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周三(9月17日)发表声明称,美国9月NAHB房价指数攀升至59.0,创2005年以来高位,分析师的预估为56.0,前值55.0。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4%,为连续第19个月低于欧洲央行2%的通胀目标,预期和初值增长0.3%,前值增长0.4%。

  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纪录低位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并将量化宽松(QE)政策再次缩减100亿美元,至每个月购买5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以及100亿美元国债。如果前景维持不变,将在下一次会议上结束QE。

  美联储重申,美国通胀率低于目标,但通胀预期稳定,将对此保持密切关注;重申当决定在多长时间内保持0-0.25%联邦基金利率上,将评估在实现2%通胀目标和充分就业上预料之中的进度;重申美国经济可能会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将逐步改善,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几近平衡”。另外重申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之后“相当长一段时期”适宜。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强调,FOMC预计将在下一次会议上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但公布退出策略并不意味着政策会改变。在结束购债后,低利率环境仍将维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但对一段相当长时间意味着什么没有机械的解释。耶伦强调,自6月份的预期来,FOMC预期的变化非常小。

  耶伦还称虽然雇佣已经放缓,但是就业市场利用率较广泛的指标已经显示出改善。数据显示经济活动正在温和扩张。对于通胀前景依然有信心,并表示自今年开始,通胀已经有所强劲,通胀率逐渐向着政策目标靠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