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指数来回震荡观望气氛浓 “白菜股”逐步消失

2014年09月17日 11: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股指微幅高开后迎来一波小幅度跳水,随后再度收复2300点。临近收盘空头接力,沪指跌破2300点。而创业板指数走势持续弱势。

  热点板块方面,土地流转下半年或将加速,土地流转板块继续维持强势,多股冲击涨停;黄金股成为避险资金港湾,个股普涨。次新股赚钱效应依旧火热,多股牢牢封死涨停。另外新材料,通信服务等板块表现也相当不错。权重股方面,地产股今日充当了护盘的角色,有色金属亦有不错的表现。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292.41点,跌幅0.18%;深成指报7926.64点,涨幅0.07%;创业板指报1464.2点,跌幅0.61%。

  消息面上,央行于昨日通知五大行,将在最近两天内向五大行进行总计5000亿元SLF,期限为3个月,每家规模各1000亿。市场人士认为,5000亿元的SLF性质类同基础货币的投放,近似于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货币政策短期宽松常态化。据悉,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公司宣布启动旧电器现金回收计划,中美能源与环境保护局通过其负责家电处置(RAD)计划以确保零部件和材料中的废弃家电以环保的方式处置,同时中美能源将提供每台旧电器50美元不等的回收款。

  在多项不佳的宏观经济数据出炉以及新股再度开闸影响下,昨日A股市场遭遇半年来最大幅度下跌。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天量天价同时出现,这让分歧进一步加大。机构对行情的判断分化明显,乐观者认为行情并没有结束,急跌并不可怕,甚至是加仓的良机;看空者则表示,阶段性行情告一段落,惨烈下跌即将上演。也有部分分析人士指出,今日大盘走势或将决定短线市场的方向。

  同时,新股申购带来的强大资金压力使得市场承压明显,本周四以及下周将迎来多只新股的申购,新股的强大赚钱效应使得资金趋之若鹜。市场抽血打新股,短期内还将维持弱势。而本周五将迎来期指交割日,短期市场必然有大动荡。随着市场白菜股的逐步消失,市场转入“无廉价筹码可买”的境地,市场只有通过不断的轮动、震荡,才能度过这一尴尬的局面。

  操作上,中国经济网记者建议投资者后市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混合所有制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改革等改革机会;二是电商概念、环保、国家安全、自贸区等主题投资;三是重组、定向增发等事件驱动个股。板块轮动以及个股活跃是市场的主要特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424.30  288.29  1.19%

  日经225指数 15929.85   18.32  0.12%

  韩国指数   2057.63   14.71  0.72%

  澳大利亚指数 5422.70  -22.66 -0.42%

  新西兰指数  5177.67  -12.12 -0.23%

  标普500指数  1998.98   14.85  0.75%

  道琼斯指数  17131.97  100.83  0.59%

  英国指数   6792.24  -11.97 -0.18%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