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大跳水惊吓投资者 多重利空导致暴跌

2014年09月17日 08:15    来源: 北京晨报     王洁

  新股要来了,A股又跌了。或许仅是巧合,但A股一旦跌起来,就是惊心动魄。昨天,沪深股市两根长长的大阴线,看得投资者心里直发毛。“这一波连涨行情就这么终结了,还是牛市中慢涨急跌的典型特征已经到来?”在猜测之中,市场分歧已然加剧。

  昨天,大盘便上演了一出高台跳水秀。上证综指盘中跌破2300点关口,尽管有权重股集体护盘,但创业板以及题材股的大幅回落,最终带领沪深指数双双暴跌。更为惊人的是,沪深两市昨天放出天量,而这样的巨量成交已是多年未见。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96.55点,跌42.59点,跌幅1.82%,成交2376.59亿元;深证成指报7921.07点,跌191.58点,跌幅2.36%,成交2617.04亿元;创业板指报1473.13点,跌53.01点,跌幅3.47%,成交498.94亿元。

  市场分析师认为,六大利空昨天集体现身,对A股市场产生了极大影响。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就表示,昨天大盘回落,主要原因是近期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大多不及预期,显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复苏力度不及预期。同时,前期市场快速反弹,累积了大量获利盘,很多个股受到获利回吐压力。

  此外,从18日到25日,市场又将迎来一波新股发行,也令A股市场雪上加霜。而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本周港股没有跟随内地股市上涨,而是出现连续下跌,外围市场的畏高心态,对内地股市造成心理压力。加上本周五是股指期货的交割日,而A股在连涨之后,在技术上已经进入前期套牢盘密集区。分析师表示,多重因素交集在一起,最终导致了A股的单日暴跌。

  ■新闻链接

  反弹就此终结?

  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天量,巨阴,是否意味着本轮红红火火的反弹再次终结?

  看多的机构认为,牛市并不是靠天天拉大阳线完成的,涨涨跌跌很正常。牛市中的单日大跌和熊市中的单日暴涨是相对应的,投资者不应该被大跌吓着,而不小心丢掉牛市船票。

  一向小心谨慎的申银万国却认为,“悲歌已在远方响起,狂热的市场却仍然沉浸在‘上涨与经济无关’的自我安慰中。”申万称,2200点前的上涨与经济有关,之后关系削弱。短期调整后,市场仍有望活跃,但是,近乎崩盘的经济数据封杀了指数上行的空间。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