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士黄金公投影响深远 或将成为回归金本位领头羊

2014年09月17日 07:57    来源: FX168网站    

  2014年11月30日瑞士将就黄金相关事宜进行公投,内容包括:要求瑞士央行(SNB)停止售金、取回瑞士黄金储备并要求瑞士央行资产中至少有20%是黄金。

  此次公投源于公众对瑞士货币政策以及瑞士银行政策的不满,而瑞士素有独立自主且不屈服于暴政的传统。

  由于美国通过其法院系统向瑞士银行位于美国的分行索取罚金,指控其帮助美国公民逃税,并实行了《海外账户纳税法案》,面对巨大金融影响力的压迫,瑞士银行不得不向美国国税局提供所有需要于美国纳税的客户的资料,瑞士银行机密已经不复存在。

  根据之前的货币政策,2000年代瑞士央行出售了其60%的黄金储备;在此后的欧债危机时期,瑞士央行又将欧元/瑞郎汇率底线设置在1.20。这一举措也导致了瑞士房地产泡沫,房价上涨已十分危险。面对欧洲央行进一步宽松政策,SNB继续执行此政策将会导致更多通胀流入瑞士。

  如果黄金公投通过,将是对这些领导层的精英们一次当头棒喝,而瑞士也将成为回归金本位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