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周60亿资金撤离蓝筹ETF

2014年09月16日 08:55    来源: 深圳商报    

  在海外资金大规模流入RQFII ETF之际,国内的大盘蓝筹ETF却在过去两周遭遇了较大规模的赎回。近期公布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而蓝筹ETF遭遇大幅赎回,则“暴露”出着国内投资者对于蓝筹股的谨慎态度。

  据统计数据显示,8月29日至9月12日的两周内,ETF净赎回超过了30亿份,如果按照每只ETF当周的成交均价估算,这意味着短短两周内,便有高达60亿元资金从ETF中撤资。

  过去两周,金融股占比较大的华夏上证5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成为资金流出重灾区,上述两只ETF净赎回份额分别达到了11.67亿份和2.93亿份。此外,嘉实沪深300ETF、南方开元沪深300ETF以及华夏沪深300ETF等基金净赎回份额均超过了1亿份,分别达到了3.087亿份、2.52亿份以及2.31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公司香港子公司发行的RQFII ETF近期呈现较大规模资金流入,显然,海外资金对于蓝筹股的兴趣更为浓厚。如博时国际旗下A50ETF在过去两周净申购2.22亿份,逾8亿资金流入,南方东英A50ETF获得近1.5亿元资金流入,华夏香港旗下华夏沪深300ETF则出现逾10亿元资金净流入。(闻 静)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