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鲁证券否认新三板业务激进 主办公司3家未发中报

2014年09月16日 08:11    来源: 金陵晚报    

  新三板主办券商粗放式抢项目后遗症正在慢慢显现。

  最新的佐证可能是,在新三板业务上表现一直相当抢眼的齐鲁证券,其主办的三家挂牌公司未能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的要求按时披露2014年半年业绩。

  一时间,关于齐鲁证券“业务激进”的说法不绝于耳。但齐鲁证券新三板业务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称,公司新三板业务的节奏已经进入一个很稳的阶段。

  多家中小券商“中枪”

  股转系统提供的数据显示,齐鲁证券主办项目数量在所有主办券商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老大”申银万国。只是,近期两条消息,让齐鲁证券很尴尬。

  先是新三板挂牌公司2014年中报披露过程中,5家未能按照规定时间披露,而其中有3家为齐鲁证券主办。查阅公开信息,这3家挂牌公司分别为久易农业、嘉宝华和中试电力。

  值得注意的是,久易农业于今年8月21日才实现挂牌;嘉宝华因与战略投资方实施并购整合需要,自9月5日起已经被股转系统终止挂牌;中试电力则可能是因管理层变动过大,导致无法按时披露中报。

  随后,齐鲁证券场外市场业务部负责人王磊公开表示,做市初期齐鲁证券将投入10亿元资金到做市业务中。而此前《金证券》记者从其他主办券商处了解到的拟投入金额大多在5000万-1亿之间,即便是个别实力雄厚的大券商私下表态时,提及拟投入金额也相当谨慎。

  关于齐鲁证券“新三板业务激进”的说法早已有之。此外,长城证券、长江证券以及东吴证券等多家中小券商也被称业务比较激进。

  记者在走访多家主办券商后也发现,目前中小券商为抢项目,给出的项目的打包价弹性相当大,并且不同地区、不同营业部新三板业务承接人员给出的价格也不同。而对于项目的质量,甚少有新三板业务承接人员会特别提及。

  昨日,《金证券》记者试图联系王磊,不过截至下午5点,公司北京方面公开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记者联系到齐鲁证券上海地区一位新三板业务人士,该人士表示,“公司新三板业务的节已经进入到一个很稳的阶段。”

  影响投资人预期

  新三板英雄会创始人、资深投资人李浩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主办券商在主办项目时确实“很粗放”,包括后期服务等,预计新三板挂牌项目上到2000个后,主办券商在选择挂牌项目上会出现一个比较成熟的局面。

  李浩直言,主办券商过于激进的做法会把质量差的企业推到新三板上,直接影响投资人对新三板的预期。在原本投资人就很谨慎、很不活跃的新三板市场上形成非常不好的示范效应。

  此外,李浩表示,一些券商为了冲挂牌数量,将现阶段并不适合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也“忽悠”到新三板上。“有的小企业不挂牌可能还勉强活下去,一挂牌每年还要付这个费那个费,反而活不下去了。”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