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分析师:美元宏观将继续主导金价 压过其他因素

2014年09月15日 14:03    来源: FX168网站    

  瑞银(UBS)最新的贵金属报告中,瑞银分析师Tully和Teves称,今年绝大部分时间中,市场都表现的比较一致,投资者没有什么激进的想法,因此上半年宏观经济对黄金的影响较低。

  但Teves和Tully认为,这一状况将改变。“近期美元走强以及市场对美联储正常化货币政策关注的增加表明,黄金将更加容易受到(美元)宏观因素影响,并且未来的影响还会加强。相应地,其他如实物需求等因素对黄金的影响将会减弱。”

  瑞银认为,今年大多数时间中,黄金的走向都是受到技术面因素的影响,包括持仓和动能等,尤其还是来自非常非常清淡的投资市场中,但目前,市场的关注更多转向了美联储的决定,因此,“这意味着黄金将成为更有用的风向标。”

  不过尽管黄金走向对市场的风向显现能力有所回升,并不意味着金价就会大幅上涨。

  瑞银指出:“目前对FOMC措辞是否改变有了更多讨论,尤其是对待升息的问题上。在模式改变后,即使是升息时间不变,我们认为也是被解读为偏鹰派的,对黄金不利。”

  Tully和Teves警告称:“如果美国经济的积极因素开始涌现,美元还有上升空间,这对黄金是关键风险。本周美联储偏鹰派的调子可能进一步推动美元。这将是黄金难以克服的障碍。”

  此外,Tully和Teves还提到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黄金之间的关系在今年已经出现了一些显著的下跌,而本月,两者间的关系有了重新回升,国债收益率在上涨,对金价产生影响。

  “我们预计这两者间的负相关关系会继续,并且获得一关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