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鲁企在沪发起“众筹酒店”

2014年09月15日 14:06    来源: 山东商报     张冠超

  酒店如何众筹?山东烟台的一家企业即将给出答案。14日,由蓬莱市蓬达(集团)公司董事长盖其东发起的首个众筹酒店项目,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丽君酒店揭开面纱。在未来的11年中,丽君酒店将由该项目众筹者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间接管理。

  记者了解到,在该众筹项目的运作流程上,出资方将首先成立蓬易众筹酒店(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蓬易”),此后,上海蓬易再从丽君酒店现有管理公司手中收购酒店经营权,并转包给另一家酒店管理公司,从而实现对丽君酒店的间接管理。

  盖其东介绍,参与该项目众筹者的出资额在2万-6万不等,以2万元为单位。截止到昨日下午“上海丽君酒店首次股东大会”召开时,出资人共计72名。当日,出资人还投票选出了9名管理委员会成员,但并未选出董事会及执行董事。

  谈及项目发起初衷,盖其东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他就对收购丽君酒店经营权产生了兴趣,并想将其当做众筹项目来做。盖其东表示,从7月起,他就陆续通过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发布众筹信息,项目得到了很多朋友和生意伙伴的支持。他还透露,上海蓬易的注册资本将定位200万,目前资本金已通过众筹方式筹措到位,进展顺利。

  据了解,“众筹”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是指用团购+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相对于传统的融资方式,众筹更为开放,能否获得资金也不再是由项目的商业价值作为唯一标准。只要是网友喜欢的项目,都可以通过众筹方式获得项目启动的第一笔资金,为更多小本经营或创作的人提供了无限的可能。

  在盖其东看来,目前司法层面并未对众筹给出明确的界定,而其通过互联网工具发起项目,并非定向筹集资金的做法,是将众筹模式应用到酒店经营中的一种创举。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吸引出资人,盖其东还承诺向每位出资人提供与出资额等值的蓬达集团的联盟酒店住宿卡。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