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晋信:货币政策保持定向宽松

2014年09月12日 09:34    来源: 和讯    

  事件: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4年8月份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上涨2.0%,PPI同比下降-1.2%。

  点评:

  CPI入创4月新低 PPI持续下滑

  2014年8月CPI同比增长2.0%,环比上涨0.2%。分类别来看,食品价格上涨0.7%,猪肉、鲜菜价格上涨明显,分别同比上涨了5.1%和1.8%。非食品价格下降0.1%,相对平稳。同期PPI同比下降-1.2%,环比下滑-0.2%,低于市场预期,PPI已经连续30个月下滑,显示工业景气仍然偏弱。

  8月份CPI和PPI均低于预期,表明当前尽管通胀压力仍然偏小,但经济复苏进程相对缓慢,但上述CPI-PPI组合为货币政策的进一步腾挪提供了空间。

  通胀压力小,货币政策保持定向宽松

  尽管前期以猪肉为代表的食品价格有所上涨,但由于经济总体仍处于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的阶段,资金需求持续下降,这导致通胀压力明显减轻。另一方面,本届政府吸取了以往过度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经验教训,能够做到保持定力,在货币总量控制的前提下,通过定向宽松途径来解决经济中的结构性矛盾和问题,从目前来看已经取得一定效果。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在当前的政策环境下,经济仍将保持相对稳定,借助经济改革来提升经济活力,并通过理顺投资融资体系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以支持实体经济。

  我们维持前期观点,认为今年通胀压力较小,不是市场担忧的关键因素。货币政策仍将以定向宽松为主,辅以经济改革等措施释放经济活力,从而促使经济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