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唯美度作价16亿借壳江泉实业

2014年09月12日 07:2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江泉实业(600212,前收盘价3.5元)今日宣布,公司拟进行重大资产置换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完成后,化妆品企业北京唯美度将实现借壳上市。

  据公告所述,江泉实业拟置出资产为截至6月30日,公司拥有的除对华宇铝电长期股权投资外的全部资产和全部负债,作价6.73亿元。拟置入资产为北京唯美度100%股权,作价16.02亿元。置出资产将由北京唯美度股东陈光、刘东辉或其指定的承接方承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番置入资产与拟置出资产的差价9.29亿元将由江泉实业向陈光等9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发行价格为3.42元/股。据此计算,江泉实业将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2.72亿股。

  前述交易完成后,江泉实业的主营业务将由发电、铁路专用线运输、建筑陶瓷生产、木材贸易转变为化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陈光、刘东辉将合计持有江泉实业1.81亿股,持股比例为23.13%,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江泉集团的持股比例则由18.25%降至11.92%,为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北京唯美度主营化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同时为销售终端提供开业指导、导师培训、技术及服务流程指导、协助制定促销方案等服务。该公司主要产品为护肤类、洗护类、彩妆类和精油等4类化妆品。2012年、2013年,该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8亿、1.86亿元,扣非净利润分别为4270.3万、4847万元。

  陈光、刘东辉向上市公司承诺:如交易在2014年内完成,则北京唯美度2014年~2016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743.56万、1.5亿和1.84亿元;如交易在2015年内完成,则北京唯美度2015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亿、1.84亿和2.16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