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钢铁板块加速上涨

2014年09月10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经历了六连阳之后,沪深股市中秋节后首个交易日表现平淡,两市大盘呈现高位震荡格局。尽管整体市场上涨动力不足,但钢铁板块昨日却表现抢眼,申万钢铁指数不仅实现日K线七连阳,且上涨节奏出现明显加快迹象。

  与大盘指数的高位震荡不同,申万钢铁指数昨日在小幅低开后即展开持续拉升,盘中最高上探至1845.40点,创出本轮上涨新高;午后钢铁指数呈现强势震荡格局,尾市以1840.42点报收,上涨2.00%,在所有申万行业指数中居于涨幅第一位。

  在个股方面,昨日33只钢铁股中仅有两只出现下跌,且跌幅都未超过1%。而在上涨个股方面,大冶特钢(行情,问诊)、方大特钢(行情,问诊)和西宁特钢(行情,问诊)收报涨停;柳钢股份(行情,问诊)、久立特材(行情,问诊)、杭钢股份(行情,问诊)等6只钢铁股的涨幅也超过了5%。

  分析人士指出,钢铁股昨日出现加速反弹,市场层面的原因居多。一方面部分钢铁股由于具有军工、区域振兴、国企改革等题材,近期受到资金炒作;另一方面,作为市场中的“非主流品种”,在大盘表现平平时,钢铁股往往呈现出逆市补涨的特点。不过,从基本面看,钢铁行业近期产量又见增长,而销售继续低迷,行业景气度并未出现明显积极变化。有鉴于此,建议投资者对该板块短期走势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