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目标仍维持1240 白银目标仍指18.80

2014年09月09日 08:51    来源: FX168网站    

  苏格兰公投成为了目前市场最大的风险事件,英镑本交易日还将迎来工业/制造业数据及卡尼讲话。非农后欧元及金银仍延续弱势。本文将分析这些风险事件下的英镑、欧元及金银走向。

  英镑/美元

  关键事件:苏格兰公投、英国7月工业/制造业产出、卡尼讲话

  苏格兰公投目前成为了市场热点。原本仅一小撮民众赞成独立,但现在局势突变,民调显示同样独立的民众已占至多数。苏格兰若最终独立,则将在货币使用、债务分割、北海石油等问题上产生变数。因此在9月18日投票前,该事件将成为市场持续的关注重点。

  本交易日北京时间16:30,英国将公布7月工业产出,市场预期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1.3%。同时将公布英国7月制造业产出,市场预期月率上升0.3%,年率上升2.2%。

  同样在16: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在利物浦工会大会上发表讲话。其讲话内容不一定涉及到货币问题,但仍需提防。

  短期表现:周线级别的破位下行风险

  苏格兰公投的民调结果令英镑在周初跳空低开,随后的大幅下挫令汇价达成了此前所说的1.6240目标。预计在公投前(或者公投结果是独立的话),英镑将进一步下测1.5830关键支撑。而若该支撑也失守,则周图级别的下行空间将被大幅打开。

  基本面方面,日内在关注苏格兰民调情况的同时,需警惕英国制造业数据是否会出现意外的疲弱,同时要注意卡尼这一“不靠谱男友”是否会就货币政策问题再发什么意外言论。

  (英镑/美元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欧元/美元

  短期表现:1.2820目标日益逼近

  虽然美国8月的非农数据连20万都没到,但部分机构及投行将其解读为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并预计之后将被大幅修正。因此,非农的疲弱并未对欧元构成有效提振。欧元的持续承压令其已逼近之前所说的1.2820目标。短线或许等待目标达成即可。

  (欧元/美元周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贵金属

  黄金:非农果然是抛空机会

  之前说到“只要非农不是特别糟,略不及预期的非农也只是乘金价反弹再度做空的机会。”而低于20万的非农显然也未能对金价构成长期的提振,金价上周五的反弹只是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做空机会。

  目前仍维持1240目标不变,之前所说的关注1278阻力可进一步小幅下移至1273一线。

  (国际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白银:目标仍指18.80

  和黄金类似,非农只是令投资者有了做空白银的更好价位。白银本周初的再度承压令此前所说的18.80目标仍旧可期。上方阻力方面关注点也保持在19.37一线。

  (国际现货银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