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第五大黄金生产国秘鲁今年黄金产量恐降20%

2014年09月09日 07:16    来源: FX168网站    

  秘鲁矿业部副部长Guillermo Shinno上周五(9月5日)表示,因矿山老化导致黄金产量下降,且政府打击限制非正规生产,今年该国黄金产量可能将下降20%,且跌势将持续至2016年底。

  秘鲁是全球第三大铜出口国且是第五大黄金生产国。秘鲁警方今年打击非正规和非法采矿,已使今年前七个月的黄金产量同比下降17%。

  Shinno表示,今年铜产量料增长9%至约150万吨,低于政府此前预估的增长10%-14%。2015年新矿山将至少为秘鲁再增加40至45万吨铜,增幅约为30%。

  但他指出,黄金产量将持续下滑至2017年,届时几个小矿山将支持产量回升。他拒绝预测未来几年黄金产量将下降多少,也不愿预估2017年的产量情况。

  黄金产量下降和铜产量低于预期已使秘鲁几次下修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当前秘鲁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速为4.2%,为2009年以来最低。

  纽蒙特矿业(Newmont Mining)旗下Yanacocha及Barrick Gold Corp旗下Pierina矿山老化导致储备下降,令秘鲁黄金产量受创。目前Pierina矿山即将关闭。

  Shinno声称,中铝旗下新矿山Toromocho仍在提升产能,帮助抵消了安塔米纳矿(Antamina)因矿石品位较低,产量意外下降的影响。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