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高歌猛进 机构追涨不惧高

2014年09月06日 07:4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周两市出现明显反弹,指数拉出五连阳,最终上证指数周涨幅达到4.93%,深圳成指周涨幅为4.75%,成交量双双出现明显放大。龙虎榜中,持续热点军工板块获得机构关注,同时多只短期大涨的个股中出现机构买入身影。

  机构高位入三股

  连续拉出9个涨停板的万昌科技(002581)股价轻松翻番,虽然股价短期涨幅巨大,但机构投资者追涨意愿并未因此减弱。9月1日,万昌科技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7069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465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万昌科技第八个涨停板快速打开后又被多头封死,成交量出现快速放大。高位资金积极换手背后,机构投资者亦出现分歧,但对比来看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要明显强于卖出。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0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金额近2%,主力资金追涨万昌科技不惧高。

  经过一段时间横盘震荡后,次新股一心堂 (002727)再次强势走高,本周该股连续持续刷新上市后的历史新高。9月2日,该股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6383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机构数达到三家,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143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一心堂强势走高背后,机构投资者出现明显分歧,对比来看机构做多意愿更胜一筹。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5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明显加仓迹象。

  东方热电(000958)9月2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三家机构合计买入6046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790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启动以来东方热电保持震荡上攻态势,前期在经过数日横盘震荡后再起升势。2日该股高开高走并报收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军工股获机构力挺

  近段时间军工股表现抢眼,不少个股出现较大涨幅,短线资金积极炒作背后,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出手力挺。9月1日,军工板块集体大涨,多股报收涨停板。振华科技(000733)1日早盘已封死涨停板,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高达11336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合计为3588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前期走势不温不火的振华科技开始发力走高,强势涨停板中成交量亦出现明显放大。机构投资者买入过亿元是推动该股涨停的主要推手之一,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69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分歧中出现加仓迹象。

  北方国际(000065)9月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255万元,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小幅卖出493万元。根据上榜席位来看,沿短线均线震荡反弹的北方国际开始加速走高,五家机构积极买入显示出机构做多意愿强烈。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前五机构合计买入约5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