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下挫0.4% 因欧洲央行意外降息欧元大跌

2014年09月05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9月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下滑,因在欧洲央行意外降息至纪录新低,并称将推出购买资产计划以应对通缩风险后,欧元兑美元大跌。

  标普500指数在创新高后回落

  欧元兑美元疲弱料令金价承压

  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减少

  美股稍早受美国服务业活动数据强劲带动上扬,也损及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美股标普500指数 盘中创下纪录新高后遭遇获利回吐转跌。

  欧洲央行意外降息10个基点后,总裁德拉吉在记者会上表示,央行将从下月开始购买证券化贷款和担保债券。

  “尽管全球货币政策放宽的环境对金价有利,但黄金和欧元历史上有正向联动关系,”汇丰控股首席贵金属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因此,欧元进一步承压可能打压金价。”

  欧元兑美元走软,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欧洲等非美国投资人而言更为昂贵。

  1858 GMT,现货金 下滑0.4%,报每盎司1,263.66美元,稍早触及1,276.50美元的高位。

  美国COMEX-12月期金 收低3.80美元,报每盎司1,266.50美元。路透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较30日均值高约20%。

  欧元兑美元触及14个月新低,兑瑞郎跌至近两年低点。

  市场将关注周五美国将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提供美国经济和美联储升息时机的进一步线索。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持金量周三减少2.69吨,报790.51吨。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铂金 攀升0.1%,报每盎司1,403.49美元。 现货钯金 大涨1.6%,报每盎司885.75美元。

  现货银 跌0.3%,报每盎司19.08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