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金上半年大举加仓南方中证500ETF

2014年09月04日 15: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南方中证500ETF5105002014半年报显示,除联接基金外,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为该基金第一大持有人,持有份额达到5.72亿份,占比达到12.58%。若按照该基金6301.089/份均价计算,汇金持有市值达6.2亿元左右,而在去年年底汇金持有份额只有1.68亿份。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汇金上半年对南方中证500ETF的加仓,主要原因是该基金是跟踪该指数的指基中规模最大的一只,且具有资产配置稳定性好的优势。与此同时增持500ETF指数基金,显示出汇金对成长股的一种看好态度。 Wind数据显示,南方中证500ETF及其联接基金的业绩喜人。截至92,南方中证500ETF及其联接基金最近三个月分别上涨20.04%18.99%,在205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三、第九。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经济复苏进程的推进和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中证500指数的成长性会更加彰显,南方中证500ETF有较高投资价值。 据悉,中证500指数行业分布均匀,成长性好。中证500指数综合反映了沪深证券市场内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其成分股覆盖了除银行之外的27个申万一级行业,行业覆盖范围广泛,且各行业的成分股市值分布较为均匀。其前三大行业市值占比和前五大行业市值占比分别为25.96%37.96%。此外,该指数覆盖的行业中不乏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传媒、机械设备等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