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288点沪指创15个月来新高 机构齐声看多

2014年09月04日 07:49    来源: 钱江晚报    

  昨天,沪深股市放量上涨,沪指创出去年6月3日以来的新高,深成指也创出了今年以来新高。在政策利好和沪港通刺激下,大盘蓝筹股开始集体发力。机构对大盘几乎一致看多,国泰君安甚至喊出了5000点见的口号。经过7年的熊市洗礼,投资者对牛市的期待比任何时候都更急迫。统计显示,本周已经有119只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 另外还有1376只个股的股价已经涨回了2007年10月16日6124点时的水平,占全部A股一般以上。这或许意味着,结构性牛市已经悄然起步。

  放量4连阳

  A股初现牛抬头

  昨天沪深股市在互联网、传媒、煤炭、石油、房地产、有色等板块的带动下,放量上涨,沪指创出了自去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2290点,最终收报2288.63点,上涨了1%。自8月29日以来,沪指已经收出了4连阳。深成指昨天也大涨0.9%,同样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昨天一早,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重庆穿石投资经理蔡生俭慨叹:“牛市来临了,我们要寻找能跑赢大盘的耐力股,主要分布在高成长和极度低估板块中。”

  沪指在迎来4连阳的同时,成交量也达到了1876亿元,刷新了7月28日创出的1804亿元的今年成交量记录。而盘面上呈现百花齐放,互联网、传媒、煤炭、石油、房地产、有色等大幅拉升,仅造纸、化纤等板块下跌。场外资金也加快入场,电力设备昨天流入资金83.93亿、房地产流入资金73.27亿、传媒流入资金63.73亿、有色流入资金53.05亿、通信服务流入资金41.56亿、银行流入资金40.32亿元。

  金证顾问表示,昨天沪指放量突破了2250点的压力位,市场已经进入到反弹第二波的拉升阶段,预计本次反弹目标应该会上涨至2400点上方一线。

  国泰君安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更是认为,A股将开启一波波澜壮阔的大牛市,5000点不是梦。他的研究报告题目是《论对熊市的最后一战》,文章写道:5年来,一只大熊横在通往牛市的路口,吞噬着众生的财富,大家徒唤奈何,等待英雄的出现。这只大熊不是别的,就是过高的无风险利率。管理层出手打熊,手握改革利剑,破旧立新,降低无风险利率,提升风险偏好,将开启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5000点不是梦。

  不过,广州万隆认为,当前大盘处于风险区,这或意味着市场情绪阶段性过热,获利盘可能会逐步了结仓位,不排除大盘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

  科德投资认为,沪港通即将进入倒计时,近期最值得关注的机会在于A+H股。

  119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不少股票收复“6124点失地”

  在A股创出今年新高的同时,一大批牛股也在不断涌现。

  2007年10月16日,沪指曾创出了6124点的历史最高点。当时被大牛市吸引入市的投资者,大多成了高位站岗一族。昨天沪指收盘2288.63点,距离6124点的高位仍有3836点的差距。不过,统计显示,已经有1376只个股收复了6124点的失地,昨天收盘价比2007年10月份时的价格还高。

  这些牛股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平潭发展,该股7年涨幅达到了21.55倍,三安光电也大涨了19倍,国中水务、华数传媒、华夏幸福、棱光实业等涨幅也在10倍以上。另外,还有广弘控股、鱼跃医疗、大华股份、上海莱士、歌尔声学、浪潮信息、鹏欣资源、成飞集成等30只个股涨幅在5倍以上。还有广晟有色、万向钱潮等389只个股涨幅超过100%。

  海通证券认为,这些牛股除了重组或者收购因素外,更多是成长性突出的个股,受益于A股的结构性牛市。特别是2009年以来,电子、传媒、环保等小盘绩优股崛起,2013年的创业板更是展现了成长股的魅力,经济转型助力成长牛股。

  随着沪深股市走牛,9月以来,已经有京新药业、恒宝股份、顺落电子、高金食品、卫士通等119只个股创出了历史新高。而在8月份的20多个交易日中,只有143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可见随着,沪深大盘的放量上冲,创新高的个股也呈现井喷趋势。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