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养老概念股利好频传 宜华地产涨停

2014年09月04日 07:45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崔立明)财政部官网昨天披露,财政部、发改委、民政部和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正式发布《关于做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受此消息影响,养老概念股昨天表现不错,宜华地产涨停,世联行上涨5.78%。

  通知称,到2020年,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促进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高效合理的养老服务资源配置机制和供给机制。

  此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养老服务业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认为,近期中央财政下拨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24亿元,支持在吉林、山东等8个省份开展以市场化方式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试点,充分体现出政府正逐步激活这一巨大市场。二级市场上,因发展空间巨大,养老概念板块有望被资金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