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乌双方措辞耐人寻味 停火协议实现并非易事

2014年09月04日 07:21    来源: FX168网站    

  俄乌局势周三(9月3日)出现戏剧性转折,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日内宣布,波罗申科已与普京达成协议,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永久停火”。不过,从随后普京和波罗申科方面的种种措辞来看,要实现真正的停火或并非易事。

  周三,欧市开盘后不久,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宣布,波罗申科已与普京达成协议,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永久停火”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在该份声明中表示,“本次停火是双方互相理解的体现,这也是迈向和平的必经之路。”

  然而,在声明公布之后不久,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就否认双方达成了停火协议。佩斯科夫表示,“普京与波罗申科并没有就停火协议达成一致,俄罗斯并不是乌克兰冲突的另一方。”

  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的一位高级官员随后也宣称,“坚持要求乌克兰政府军从‘我们的领土’撤退,这是实现和平的主要条件。”

  更耐人寻味的是,波罗申科随后修改了其声明,将停火协议中的“永久”一词去除,这令人担心所谓的停火协议或只是双方的暂时妥协。

  从双方闪烁其词、互相矛盾的反应来看,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很多问题上或仍未达成一致,乌克兰想要真正实现和平或很难在短期内一蹴而就。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双方的和平努力表示支持,但称仍需进一步观察局势发展。

  金融市场也渐渐回过神来,现货黄金在最低触及1261.19之后反弹,当前交投于1267水平附近。欧元/美元也有所回落,位于1.3144水平附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