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黄金行业提议黄金货币化存储计划 可获黄金利息

2014年09月03日 15:09    来源: FX168网站    

  印度黄金行业提交了一份黄金货币化的计划,黄金被存储在银行时,可如同货币一样获得利息。

  这一计划旨在希望让印度民众手中存有的大约2万吨黄金重见天日。

  据称,印度黄金的供需缺口大约有250吨,而那2万吨藏于印度民众手中的黄金哪怕只有2500吨真的被吸引出来,也将极大的解决黄金供应短缺问题。

  印度黄金加工商MMTC Pamp的总经理Rajesh Khosla说:“这一计划就和存款账户一样,各家银行会提供不同的利息,而存储黄金获得的理想是免税的,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人们最少可以存储40克黄金。”

  在用户取回这些存储的黄金时,除了原本的这些黄金,还会收获以黄金形式支付的利息。比如存储35克黄金将能最终收获36.5克黄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