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保险行业被罚1.1亿 行业协会涉嫌价格垄断

2014年09月03日 07:41    来源: 广州日报     周慧

  反垄断风暴波及保险业。发改委昨日发布公告称,浙江省保险行业已被认定涉嫌达成、实施价格垄断协议,决定对相关涉案主体罚款共计11019.88万元。

  公告称,根据群众举报,国家发改委对浙江省保险行业涉嫌达成、实施价格垄断协议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查明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23家省级财产保险公司多次开会协商,约定新车折扣系数,并根据市场份额商定统一的商业车险代理手续费。

  据悉,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是本案价格垄断行为的主要策划者、组织者,财产保险公司违法责任较轻。因此,国家发改委依法对负主要责任的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处以50万元的最高额罚款,对负次要责任的涉案财产保险公司处以上一年度商业车险销售额1%的罚款,共计11019.88万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