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枫酒业原总经理涉嫌受贿被查 “中考”业绩惨败

公告天天看(2014年9月3日)
2014年09月03日 0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 魏京婷) 金枫酒业(600616)9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9月1日接到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立案决定书,决定对原公司董事、总经理董鲁平涉嫌受贿一案立案侦查。公司表示,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并未受此事件影响。

  此前,金枫酒业董事会于2014年8月27日收到董鲁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的书面辞职报告。8月28日金枫酒业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同意董鲁平辞去金枫酒业董事总经理职务。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金枫酒业已经建立了规范的公司治理体系和完整成熟的运行体系,金枫酒业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并未受此事件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董鲁平,男,1967年出生,已在金枫酒业工作了26年。历任上海淀山湖酒厂质检科科长、生产科科长、厂长助理,上海金枫酿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2010年5月起任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1年10月,董鲁平获评第二届“中国酿酒大师”称号。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了解到,金枫酒业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专注酒业的上市公司,目前,光明食品集团正在积极进行国资改革。有媒体报道认为,受此事影响,金枫酒业母公司光明食品集团推进酒业资产国资改革的步伐或将被提速,以加强对企业内部管控,推动市场化改革。

  此外,8月26日金枫酒业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营业收入4.47亿元,同比下降6.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32万元,同比下降11.25%。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