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秋国庆双节降至 实物黄金或掀小型购金潮

2014年09月02日 08:15    来源: 外汇通    

  中秋降至,中秋节黄金活动、黄金馈赠等需求多了起来,此外,临近国庆节,结婚送礼的人不少,在黄金价格仍处于低位徘徊之时,或许在阔别了几个月后小规模的实物黄金购买潮将来临。

  最近国际局势仍然扑朔迷离,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摩擦仍在进行中,一旦乌克兰东部分裂,是否会让乌克兰政府以及西方对俄罗斯进行更激烈的“报复”具有不确定性。

  2013年黄金在4月份大跌,这种突然大跌几十元人民币的情况,也使得“中国大妈”响亮全球。

  不过今年金价就显得温和多了,除了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元旦购金潮,其余的节日貌似都显得相对清淡。

  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单位时间内的震幅”,也就是说当价格处于一个稳定的位置,无论是多少元/克,都不会突然激起市场的购金热,但是当黄金的价格突然出现大幅度的上涨或者下跌后,情况就会不一样了。

  无论金价走势是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还是大幅度的下跌可能结果都是一样的,就是“中国大妈”或将再现。

  而目前这个价格仍属于低位,价格本身就具备一定的吸引力,9月份又是金价行情波动较大,且是向上概率较大的一个月。

  所以不考虑购金潮对于金价提振作用,至少小规模的金店“人群拥挤”发生概率是蛮大的。

  那反过来考虑,若是出现小规模的购金潮,那影响金价会将比较有限,但是若配合金价波动,出现相对较大规模的购金潮,那么对黄金价格走势的提振可能就比较明显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