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仍于1290下方波动 瑞银称临近非农数据或有波动

2014年09月02日 07:35    来源: FX168网站    

  由于缺乏影响因素,乌克兰局势未有发展且美国休市,周一(9月2日)金价基本持平,仍在1290美元/盎司下方波动。周二亚市开盘后,在1286美元/盎司附近波动。

  周一是美国的劳动节假期,美国市场休市,整个市场的交易量也比较清淡。

  在上周末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各国元首宣布若俄罗斯在一星期之后不从乌克兰撤军,将进一步强化对其的制裁行动,俄罗斯财政部则高调回应称将采取一切行动来捍卫本国的经济。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李森科1日说,在遭到炮火袭击后,乌克兰部队已经撤离了乌东部城市卢甘斯克的机场。

  1日早些时候,乌克兰军方称,乌克兰伞兵部队正在卢甘斯克机场与俄罗斯武装部队一个坦克加强营交战,目的是守住机场。

  在对乌克兰局势失控的警告下,金价并没有获得太多推动。

  美元对一揽子货币仍然维持在近13个月的最高水平,而欧洲股市也没有太大变化。

  瑞银集团(UBS)在一份报告中称:“本周的焦点将是周五公布的8月美国非农数据,此外,金价将继续对地域争端敏感。金价可能在临近非农这一关键数据发布时有所波动。”

  伊拉克方面,据伊拉克警方消息,继一天前打破“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对北部萨拉赫丁省阿迈尔利镇长达两个多月的围困后,伊安全部队周一(9月1日)又夺回了附近的苏莱曼贝克镇。

  CFTC数据显示,上周Comex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头寸下降了21%至92734个,这是自6月3日以来的最大跌幅,空头头寸下降51%至36877个。

  SPDR黄金ETF的持有量则在周一保持不变,维持在795吨。

  实物需求方面,美国铸币局8月金币销量环比下降17%。

  

  (黄金30分钟图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