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14家上市银行路演 投资者可以提问各家银行

投资者可以提问各家银行
2014年09月02日 07:27    来源: 北京日报    

  从昨天起至19日,上交所将举办“银九月”活动,即在上交所上市的14家商业银行将于交易日中连续举行业绩说明活动。14家上市银行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据悉,投资者可以发送问题到各银行收集问题的邮箱(见“上证路演中心”网页)。

  这14家银行是沪市目前全部的上市银行。据统计,14家上市银行均为“沪港通”中“沪股通”的投资标的,家数占沪市上市公司总数不到1.4%,但合计市值占沪市总市值比重却为21.81%,流通市值占比高达23.25%。截至8月27日,14家银行整体加权平均真实市盈率仅为4.59倍,同期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的真实市盈率分别为7.42倍、8.2倍和20.86倍。

  “要明晰上交所市场的投资价值,从银行板块开始是比较符合实际的。”上交所有关人士表示,在积极准备“沪港通”之际,各方都有充分了解上交所市场的需求,“银九月”将集中展示上交所市场银行板块的情况。

  “当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整体估值水平偏低,银行股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蓝筹板块,估值仍处于低位。通过此次业绩说明会,有利于减少市场疑虑,提升投资者信心。”交通银行董事会秘书杜江龙表示。

  上交所有关人士强调,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表明上交所扎实推进蓝筹市场建设的态度。去年以来,上交所已协助上市公司举办路演活动242场。据悉,说明会全程将提供文字直播,投资者可登录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上证路演中心”网页观看直播。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