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开通“保监微课堂”消费者教育微信公众平台

2014年09月01日 16: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今日,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开通了以保险消费者教育为核心定位的微信公众平台“保监微课堂”,将信息推送与对话服务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保监会的消费者教育网络,与网站专题、热线电话、普及读物、报纸专栏、教育微博共同形成六位一体的保险消费者教育格局。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保监微课堂”微信公众平台设置“知识文库”、“聚焦话题”、“晓保窗口”三个板块,以图文结合形式帮助消费者了解保险相关知识和进行消费风险提示,树立正确的保险消费理念。“知识文库”系统整合保险知识条目,采用多图文样式,便于消费者结合自身需要进行自助查询。“聚焦话题”为消费者提供保险热点事件的保险知识解读以及投保理赔案例分析,发布消费风险提示。“晓保窗口”依托定期举办保险知识问答、有奖参与等活动,拉近监管机关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并提供12378投诉维权热线的快速入口,方便消费者投诉维权。

  “保监微课堂”以较为生活化的视角向消费者传递信息,有助于消费者理解保险知识,将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氛围。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