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非洲最大基金:相较黄金股票 更看好铂金股票

2014年09月01日 13:08    来源: FX168网站    

  南非的The Pretoria是非洲最大的基金,其关键资金大约15亿美元,The Pretoria的基金经理称,相较黄金股票,更看好南非铂金股票。

  南非是全球最大的铂金生产国,铂金产量占全球供应的四分之三,南非也是非洲最大的黄金生产国。

  数据显示,The Pretoria是南非四个最大黄金生产商和两个最大铂金生产商的第二大股东。该基金首席投资官Daniel Matjila称,更看好铂金是因为其工业应用,而黄金则通常只有金饰和投资需求。

  今年以来,金价上涨了约6.9%,而铂金价上涨了约4.2%。而南非股市中,黄金股票的指数则大涨了50%,可能将出现三年中第一次年度上涨,铂金股票指数却下跌了12%,是持续第四年下跌。

  Matjila说:“铂金是长期策略,我们喜欢能工业用的金属,这无关市场情绪。”

  “我们会继续交易黄金,我们认为这是最重要的金属之一,但我们不会有太大动作,最多就是维持目前持仓量。”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