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看ECB会议和美国非农 分析师称抵消地域争端影响

2014年09月01日 09:35    来源: FX168网站    

  本周经济事件和地域争端将继续成为黄金市场的影响因素,一些分析师认为,这两方面的因素可能会呼吸抵消,使得金价继续被限在目前的波动范围内。

  上周金价有小幅上涨,但仍未摆脱持续已久的波动区间,并且市场参与者们称交易量也比较清淡,很多人趁着夏季的最后一周在度假。

  分析师们认为,本周要关注周四欧洲央行会议和周五的美国非农数据。

  随着欧洲地区经济数据疲软,对欧洲央行采取行动降息的预期变得越来越大。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们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将关键利率下调10个基准点,可能在周四,最晚会在10月。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股票策略师Jim Russell认为,现在对欧洲央行来说,采取更多刺激手段还为时尚早。

  如果欧洲央行降息或者采取什么别的行动,那么欧元会走弱而美元会上升。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对黄金的影响可能不会显现,因为美元过去一个月基本出于上涨中,可能会出现“买消息,卖事实”的情况,这会为金价筑底。

  另外,本周五将公布美国8月非农数据,市场预期数据将有所改善,会有更多新的岗位被创造出。金价一般会受向好美国经济数据影响。

  另一方面就是地域争端,乌克兰局势仍在发展,伊拉克局势也远未平息。这两大地域争端都是金价的支撑。

  不过Russell说:“对黄金来说,有不同方向的力量在起作用。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局势是支撑,但美国对QE的缩减和美国可能升息的预期低效了这些支撑,甚至是超过了低效的作用。那支撑了美元,对黄金的作用是负面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