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市场高位震荡 股基上周降幅1.32%领跌市场

2014年09月01日 08:48    来源: 证券日报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日前证监会组织相关证监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6家证券公司、8家基金子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进行了专项现场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公司存在委托不具有基金销售资格机构销售资产管理产品、在其管理的不同资产管理产品之间进行违规交易等问题,有些公司的分级资产管理产品还涉嫌利益输送、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一周各类型基金表现

  本期统计的封闭式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83%,表现较好的有基金景福、基金鸿阳、基金汉兴、基金通乾、基金科瑞、基金银丰、基金同盛、基金久嘉、基金金鑫、基金丰和等基金;二级市场回报率平均下跌了0.1%,基金裕隆、基金景福、基金兴和、基金天元、基金普丰、基金同盛、基金安顺、基金鸿阳、基金通乾、基金久嘉等基金表现较好。上周该类型基金周换手率为3.95%,周均贴水率为-7.83%。

  本期统计的27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非QDII)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1.32%,表现较好的有博时创业成长、宝盈策略增长、银华核心价值优选、上投摩根中小盘、泰达宏利稳定、国联安主题驱动、国联安优势、诺德成长优势、鹏华优质治理、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等基金;而长信金利趋势、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民生加银精选、民生加银稳健成长、招商中小盘精选、华富成长趋势、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大成内需增长、中邮核心优选、新华灵活主题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156只混合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99%,表现较好的有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国联安小盘精选、国联安安心成长、万家和谐增长、兴全可转债、金鹰中小盘精选、华商策略精选、天治趋势精选、泰达宏利效率优选、宝盈核心优势A等基金;而中海蓝筹配置、华富竞争力优选、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招商核心价值、汇添富优势精选、兴全有机增长、泰达宏利品质生活、汇添富蓝筹稳健、申万菱信新经济、广发内需增长等基金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上涨了0.13%,表现较好的有博时信用债券A、博时信用债券B、工银瑞信信用添利B、工银瑞信信用添利A、东吴增利C、东吴增利A、博时信用债券C、博时转债C、博时转债A、大成债券AB等基金;而中银转债增强B、中银转债增强A、诺安增利B、诺安增利A、申万菱信可转债、华宝兴业可转债、天治稳定收益、招商安瑞进取、南方宝元债券、建信收益增强C表现较差。

  本期统计的QDII基金在统计期内平均净值下跌了0.17%,表现较好的有华宝兴业标普油气、招商全球资源、诺安油气能源、广发标普全球农业、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全球黄金、华宝兴业成熟市场、建信新兴市场优选、嘉实黄金、大成标普500等权重等基金;而南方中国中小盘、易方达亚洲精选、海富通海外精选、海富通大中华精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嘉实海外中国股票、银华全球核心优选、嘉实恒生中国企业、上投摩根亚太优势等基金表现较差。

  近期新发行上市基金

  本期分析的正处于发行阶段的基金是由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鹏华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作为一只契约开放式普通股票型的基金,其业绩比较标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80%+中债总指数收益率*20%。该基金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精选优质的医疗保健行业上市公司,力求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管理费率为1.5%,托管费率0.25%。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梁冬冬。历任江海证券研究所医药行业研究员,浦银安盛基金公司研究员,华宝兴业基金公司研究员;2012年10月加盟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从事行业研究工作。

  一周热点基金投资分析

  本期的热点基金来自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博时创业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0年6月1日,为普通股票型的契约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其投资目标为通过深入研究创业成长型公司,挖掘该类型公司的投资机会,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出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700指数收益率*75%+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25%。

  该基金从成立以来,已取得约14.8%的收益,相对指数比率超过29.6%。从近期各区间表现看,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8.51%,业绩基准为0.35%;最近3个月的收益率为14.59%,而业绩基准为8.43%。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韩茂华。2006年7月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部研究员、公用事业与金融地产研究组主管、原材料组主管兼研究员。现任特定资产投资经理。2013年1月起担任博时新兴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2014年二季度末,该基金权益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重84.42%;从权益投资的行业配置上看,占比较多的行业为制造业60.13%(占净值),批发和零售业占比为13.08%。从其重仓股票来看,基金重仓持有森远股份、欧亚集团、水晶光电、三维工程、航空动力、纳川股份、海大集团、重庆百货、长荣股份、富安娜等股票。

  从该基金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的重仓情况以及未来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投资在下半年会重点关注受政策鼓励发展的行业,如军工等,值得投资者深入研究。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