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尽快实施并购重组管理办法

2014年09月01日 08: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上周五,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内容涉及上市公司重组管理办法,私募公司管理,以及商品期货ETF等各方面。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7月,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目前共收到书面意见40份。社会各界对办法普遍认可,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借壳上市的完善、并购重组的信息披露要求上。目前,证监会在征求各界要求上完善办法,将尽快实施。

  目前,A股上市公司尤其是小市值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如火如荼。有统计显示,截至8月22日,A股上市公司中总市值低于25亿元的400家上市公司,停牌企业有73家,有30家企业正在进行并购重组,其中跨行业并购达14家,占比最高,同行业并购有6家,大股东资产注入达到7家,行业上下游并购有3家。

  此前,《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发布。邓舸介绍,证监会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开展五方面工作。其中,要开展以问题为导向的现场检查,重点关注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是否坚守“诚信守法、不变相公募、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三条底线。

  近日,证监会还就《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指引第1号——商品期货交易型开放式基金指引》公开征求意见。邓舸表示,开发商品期货基金,一是可引入机构投资者参与商品期货市场;二是投资者可在证券市场参与商品期货投资,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三是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四是有利于增强证券经营机构服务投资者和实体经济的能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