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贝莱德:近期黄金或弱于股市 但仍要小心地缘危机恶化

2014年09月01日 07:48    来源: FX168网站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与周三(8月27日)警告投资者重新考虑目前是否值得投资代表避险意义的国债和黄金。该机构指出,目前股市可能是更好的投资选择,并声称,“近期(黄金及债券)可能会弱于股市”。

  贝莱德全球投资主管Russ Koesterich表示,上周全球共有179亿美元资金进入股票市场,带动美国及欧洲股市上涨。

  南非股市对全球金融格局的影响逐步加大,因为主要股票盈利都来自国外。

  投资者最关心的事情之一就是美国什么时候加息。近期公布的数据,比如房屋销售,以及回归经济衰退前期水平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暗示了美国经济下半年会比上半年更好,这会帮助利率摆脱目前的低水平。

  “虽然目前股价很高,但是股市有强劲的经济背景最为支撑。不过,仍要小心地缘政治危机进一步恶化。”

  分析师指出,发展中国家对黄金的增持也是对金价的一个支撑。数据显示俄罗斯及哈萨克斯坦近期都大量增持黄金,来自亚洲的实物需求也在提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