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Kitco调查: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出现分歧

2014年09月01日 07:35    来源: FX168网站    

  

  据Kitco上周五(8月2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市场人士对本周金价走势观点出现一定分歧,其中看涨人士略占多数,一方面美元和美国数据表现强劲限制上行空间,但另一方面地缘政治冲突也在支撑金价走强。

  接受调查的37个市场人士中,22人本周做出了回应,其中9人看涨,6人看跌,7人中立。市场人士包括实物金交易员、投资银行、期货交易员、货币管理者和技术分析师。

  看涨人士称,预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新消息将支撑金价在下周继续上扬。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目前乌克兰的紧张局势仍在持续发酵,同时中东方面,未来美国也可能对叙利亚境内的ISIS极端组织进行空袭,这些都可以被视为支撑金价走强的因素。”

  看跌人士称,地缘政治风险仅对金价构成短暂影响,未来黄金将会受到其他因素的打压而下跌。

  Eureka Miner Report编辑Richard Baker称,“在当前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跌的情况下,除了地缘政治风险外,几乎没有任何其他支撑金价走强的因素。根据对原油、铜以及白银价格的对比,金价的合理估值应在1215美元,这意味着目前金价存在70美元的溢价,未来可能逐步进行回吐。预计今年年底金价将重回1100-1210美元/盎司的区间内。”

  看平人士称,金价的技术面情况正在迅速发生改变,未来可能发生破位,但在那之前仍持中立观点。

  Futurepath Trading高级期货市场分析师Frank Lesh称,“眼下金价依旧受困在此前的震荡区间内,美国经济情况改善、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及美元走强等因素限制了金价的涨幅。但另一方面,地缘政治风险和一些避险买盘也在支撑着黄金市场。但由于多数投资者仍对黄金不抱任何兴趣,整体交易量偏小。

  不过,Lesh强调,“从技术面看,当前黄金日图的三角区正逐步收敛,这也意味着后市金价存在极大的破位机会,且时间拖得越久概率越大。但在破位之前,我对金价仍持中性观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