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粮液启动副职高管薪酬改革

2014年08月29日 11:23    来源: 新华网     胡旭

  白酒行业龙头五粮液28日发布《副职高级管理人员业绩考核暨薪酬管理办法》,涉及的副职高管人员包括公司董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及其他副职高级管理人员。

  五粮液表示,制定该办法是“为了一步完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管理制度,客观公正评价副职高级管理人员的经营业绩,建立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5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曾表示,公司已经进行了中层薪酬体制改革。如此看来,五粮液的中高层整体薪酬改革除了董事长、总经理以外,已全部推行。

  同时披露的五粮液2014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63亿元,同比下降2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2亿元,同比下降30.90%。对下滑原因,五粮液认为,“主要系白酒市场持续深度调整所致”。

  事实上,自全国“三公消费”受到抑制以来,白酒行业公司整体业绩普遍进入下行通道,而且掀起了一股不小的价格调整旋风。对五粮液而言,其业绩在2013年上半年达到顶峰之后,至今亦未摆脱下行趋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