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旭光电:中报净利增长2.58倍 玻璃基板绽放业绩

2014年08月28日 19: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 东旭光电(000413)8月28日晚间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0亿元,同比增长256.7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长257.59%;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256.79%。中报显示,除玻璃基板装备及技术服务业务增长外,液晶玻璃基板实现量产成为另一项重要的业绩贡献点。报告期内,公司玻璃基板业务营业收入约1.0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已上升至11.28%,毛利率高达57.25%。

  玻璃基板产能开始逐渐释放。上半年,“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平板显示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一期4条G6生产线已全部点火投入运行,实现批量供货;托管公司旭飞公司、旭新公司G5生产线业已向多家面板商客户稳定供货;旭虹公司2月份启动高铝浮法盖板玻璃生产,6月份便开始批量供货。

  下游市场拓展效果显著。报告期内,东旭光电已与国内最大的面板厂商京东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其重要供应商。同时,在规模更大的台湾市场中,G6生产线也已实现批量供货,多家客户的产品认证推进顺利。TFT-LCD玻璃基板的市场开拓进展顺利,这一定程度上为公司下半年业绩奠定良好基础。

  深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链拓展。上半年,东旭光电在推进规划产线建设的同时,布局高端显示装备其他领域,在半导体显示产业装备、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及配套等方面开始广泛合作,以期实现装备产业新的突破。同时,东旭光电还通过收购四川瑞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布局城镇化建设板块,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分析人士认为,东旭光电近期动作频频,在市场拓展、公司治理、技术储备、产业布局等多个维度打出了一套“组合拳”。不仅为G6、G5液晶玻璃基板产能逐渐释放做好了市场铺垫,更通过产业布局、人才储备和技术探索为企业中长期发展进行了战略性安排。

  综合各方信息来看,东旭光电业绩提升趋势愈发明显。G6液晶玻璃基板业务的持续放量,为业绩表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市场、技术、产业链等布局更成为其业绩持续增长的保障,加之未来G5液晶玻璃基板资产的注入,东旭光电业绩表现增长或将逐渐提速,看好未来三年业绩表现。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