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开展100亿元正回购 公开市场连续三周净投放

2014年08月28日 10: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8日讯(记者 韦伟)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为期14天100亿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3.70%。

  正回购操作情况

  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共有到期资金650亿元,全部为前期正回购,其中周二到期资金量为350亿元,当日因此实现净投放250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国金证券、民生证券等多家机构早前就表示,本周新股申购高峰可能冻结9000亿元左右资金,叠加月底效应,将继续给市场流动性构成显著压力。

  证券时报网引述分析人士的观点指出,考虑到本周资金面将承受来自月末及新股集中申购的双重考验,央行顺势减少资金回笼规模,有助于引导市场心态趋稳,同时释放呵护资金面的意图。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