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是不是持有时间越长越好?

2014年08月27日 14:31    来源: 问理财    

  问理财粉“非法拘禁”:基金是不是就应该长期持有?

  问理财专业理财师: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适合长期持有,不同类型的基金具有不同的投资重点和风险特征,在不同市场条件下会有不同表现。一般情况下,高风险高收益类型的基金不适合长期持有,比如从2006年初启动的一轮牛市,股票大涨,投资股票市场为主的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连续翻番,如果以100%的盈利幅度为例,投资者在当年这轮牛市行情伊始时投入1000元,到2007年行情最好时就可能变成4000元。但随着股市出现急剧下滑,由于基数变大,投资者只要亏损25%,就会亏损1000元,这无疑等于当初投入的本金。所以这种类型的基金不适合长期持有。问理财专业理财师提醒,与这种类型基金相比,低风险低收益的基金适合长期持有。除此之外,资金投资者应该关注基金团队的变动,投资风格演变等会影响基金盈利水平的的因素,根据这些因素及时调整基金组合,以获得最大盈利。

  问理财专业理财师建议您在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下,关注问理财网每日开放式基金排行榜,通过阶段性调整基金组合的方式提高投资收益率。除此之外,更要顺“市场”之势,调整基金组合以降低风险,扩大收益。如果你还有理财疑问?建议你下载问理财手机APP,直接向问理财专业理财师提问,免费享受你私人一对一的理财服务。有任何理财问题,都可以直接点击问理财网站顶部导航“问答”栏目咨询。(来源:问理财)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